博尔塔拉拼团购房61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济南限购新政首日现退房潮 有楼盘退房占一半

发布时间: 2016-10-09 15:49: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677次浏览


8日,济南市的各大楼盘普遍出现了退房现象。“从置业顾问反馈的情况看,今天有一半的购房者有退房意向。”济南北部一大型楼盘的工作人员王先生说,“目前济南各个项目退的都很多,特别是刚需楼盘。”

该楼盘由于价格较低,主要客户是首套房的年轻人,首付比例提高,很多人凑不齐,就选择退房。

24岁的刘先生来自章丘农村,是刚需购房者。两个月前他在济南西部一楼盘看中了一套92平的房子,交了1万元认筹金。

新政出台后,首付比例提高,刘先生准备的首付款不够了,但他在7号前必须付清首付款。多出的一成首付实在拿不出,刘先生错过了付款期限。如今他再买房,就要按照现有的房价交钱了,而房价已经从不到七千涨到了九千多。

“原本订好的房子只好忍痛转让。”不得已,刘先生只好在朋友圈发起了该房源的转让信息。

除了刚需外,改善性需求和投资需求也得到了限制。8日上午,在济南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外地人吴先生在楼上楼下奔波,开限购证明。他之前在济南已经有了一套住房,前不久刚买了第二套,定金和首付已经交了,还没有网签。按照新政,他属于被限购人群,因此他便来开限购证明,以去找中介和卖家退房。

当日,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提供的信息中,有两套同楼盘同单元的相邻住宅解除了合同,购房者为同一人。

根据限购政策细则,2016年10月3日起,对在本市市区范围内已拥有3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经不允许买房。济南建设部门有关人士说,8号有不少咨询者手中已经有好几套房子了,询问是否还能再买。“新政对这一部分人来说是个很大打击,限制了一大批投资人士。”

不过,虽然市场掀起退房潮,房地产商对市场依然有信心。“现在很多楼盘都没有房子,所以即使退房很多,退掉的也不愁卖。”有关人士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成交量可能不会出现大幅度下滑。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