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塔拉拼团购房80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三价合一 是首付多了还是税费多了

发布时间: 2018-04-08 17:28: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793次浏览


随着各地三价合一政策的实施,不少的消费者优点迷茫起来,不知道这个政策对于自己买房有什么影响,也不明白自己是要多缴纳首付还是多缴纳税费。那么二手房三价合一政策是什么?三价合一政策对二手房买卖的影响是什么?下面我们就详细了解下相关知识吧。

二手房三价合一政策是什么?

1、贷款评估价。贷款评估价就是,签订贷款合同之前,银行会找评估公司上门,给所抵押的房产进行现场拍照评估资产价值。这个价格浮动最大,问题也都出在这里,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一套房子真实成交价为100万,贷款评估可以评到115万或者更高,然后网签合同价格为100万,计税评估也会按100万来收取税费。这样就出现了一个高评的问题。本来100万的房子,你最多只能贷70万,首付30万,但是银行通过提高贷款评估价,使房子的首付,由30万变成了20万,如果按“三价合一”的标准执行,就不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反之就是购房首付又提高了。

2、网签备案合同价。所有房子过户之前都要到所在地区房地产信息网录入网签合同,当然这个合同都是个人自行录入,所以可以说价格想录多少录多少。那么这里就会出现“阴阳合同”的问题的,明明实际成交价是100万,网签合同却录80万。最后过户的时候,房地局就会以网签备案的价格综合考虑计税价格。而不会以实际成交价100万来计税。这个就和前面的贷款评估价的“高评”相呼应所以一般把这个操作叫做“低进”。如果“三价合一”就不会出现差价的问题了。

3、房地局计税评估价。房地局计税评估价是根据房地局电脑系统自动评估,因为这个直接跟国家税收挂钩,所以都是自动评估,排除了人为低评偷税漏税的情况。当然目前的政策是最终的计税价,是以电脑评估价和网签合同价取最高价计税。也就是说只要网签备案合同价低于电脑评估价,那么税费就以最低价收取。假如真实成交价为100万,贷款评估为115万网签合同为80万,电脑评估价为82万,那么税费就会按82万计算,如果按现在的政策计算所交2%的税费,那么就是16400元,如果按“三价合一”政策,将会以115万计税,那么就是23000元。这就是差距。

三价合一政策对二手房买卖的影响是什么?

1、这个政策短期会对深圳二手房有一定影响,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会下降,有一部分买家因占不到便宜后,会转移到一手房市场。但由于一手房一直是被压制的,供应也不理想。长远来看,经过短期震荡后深圳房地产市场会适应这个格局的,走向规范的。

2、对二手市场最主要的影响在于首付款相对于以前大幅提高,对投资者和刚需都会造成较大影响,短期内成交量将会有一定下滑。同时税费也将会提高,以往网签价与银行评估价基本相同,通过做低网签价的来降低税费,而现在三价合一,这种做法就很难实现了。

3、总体来说虽然短期内二手成交量将会下滑,但是新房在限价的影响下,深圳部分区域新房价格与二手价格出现倒挂现象,新房也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当然,虽然二手房首付款和交易成本都有所提升,但是在市场度过适应期后,二手房成交量相信也会逐步回暖。

三价合一政策的实施是当地政府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为的是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以上就是关于二手房三价合一政策是什么和三价合一政策对二手房买卖的影响是什么的相关介绍,大家在买房子时候可以了解一下三价合一政策吧。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