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塔拉拼团购房186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面对“地铁诱惑”两个湖南商人做了截然不同的选择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0:19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89次浏览


3月26日,长沙五一广场,地铁的出入口已经在商场旁建好,而黄兴路上仍有地铁1号线的工地。

1863年,世界上第一条地铁在伦敦运行,发展至今,诸多世界级大都市的地铁已犹如文化载体,既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又改变着城市的格局与气质。

地铁商业又被称为“地下钱龙”。在地铁营运线路最长的纽约,日客运量达2000万人次,地铁商铺的年营业总收入以百亿美元计;在香港,虽然地铁总长只有91公里,但日客运量最高可达340万人次,早在10年以前,其地铁商铺所带来的经济收入就已近百亿港币。

2014年的长沙,地铁乘着春风而来,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开启,城市格局演变的车轮,已然驶上了轨道。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同样,世界上也没有两条完全相同的商业路径。

胡子敬和王填,一个执掌友阿集团,另一个挂帅步步高,都是湖南商业界叱咤风云的人物,但是,随着长沙地铁的车轮越开越近,面对同一个商业命题,两位商界大佬却下出了截然不同的两手棋。

2013年5月14日,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五一广场绿化用地地下空间开发工程项目”竞争性谈判中,击败对手成为唯一候选人,这意味着长沙地铁1、2号线交叉口的黄金地铁物业经营权正式落入了友阿的囊中。

当胡子敬在为成功逆袭五一核心商圈而拍手称快时,王填却选择了远离旋涡中心,去10公里以外的梅溪湖跑马圈地。

很快,“步步高新天地”的商业计划就得以揭晓:在梅溪湖板块投入40亿元巨资,开发近70万平方米的“巨无霸”商业体量,集大型美式ShoppingMall、国际时尚家居广场、情景式时尚街区、酒店等全商业形态于一体,一个巨型城市综合体将在2015年面世。

【胡子敬·友阿集团】

坐等1、2号线交叉贯通“捞金”

2014年5月1日,长沙地铁2号线即将正式运行。“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这也意味着城市商业格局的嬗变与重塑开始照进现实。

胡子敬如何看待地铁商机?

“地铁开通以后,五一商圈将不再是‘虎’,而是一条‘龙’。‘龙头’是五一广场和它周边的九龙仓、王府井、平和堂这些大型百货商场,‘龙身&ruo;在胡子敬看来,虽然现在由于地铁修建交通不便,使五一商圈的人气大受影响,但是未来这里仍然是“黄金码头”,是摆个烟摊子都能赚钱的地方。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